Thursday 23 April 2009

一路相陪

跟老友有了一段谈话
地点:咖啡厅 时间:不夜

他:近来过得不错吧?
我:还不赖···你呢?
他:老样子
(无言片刻)
他:我···很努力···但是···
我:什么?
他:呃···没什么··· (望向另一侧)
(其实我大概都懂到底他说的是什么)
他:要喝点什么?
我:Iced Blended Mocha
他:就知道···嗤···
我:疑惑)有什么好笑的?
他:只是没想到你的口味还是没变。
我:这跟口味无关,必须配合天时地利人和,我平时都点espresso多,不知今天为什么冲口而出···
他:为什么一定要否定?很明显,他开始沮丧)

我:我···
他:···
我:不要逼我!
他:我何得何能?你根本就不会回头望我。
我:我···如果你真的希望这次喝茶不是最后一次,请你换个话题~
他:嗯··对不起
我:没关系
他:不过,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想法
我:我已经表明我的立场
他:为什么总是不接受?你真的希望女追男吗?
我:哪有什么大不了吗?何况,现在开始懦弱的是男生
他:还是那一句,等你
我:别幼稚了,你跟我不可能是小说里的主角
他:我们自己筑成一个城堡吧
我:为什么你不可以理性一点?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在一起。我们的身份已经离很远了,不可能会有碰触的。

他:就因为我离开了马来西亚一段时期?距离突然拉远了吗?
我:不是···不是那样,你是豪门贵族,而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上罢了!
他:那就是差异吗?
我:我直接告诉你结论,就是···完了!
他:我不会死心~
我:你可以不要那么幼稚吗?亏你贵为企业界的未来主人翁,既然只是如此。
他:一个有一定身份的人在你面前展现懦弱时,也就间接地代表你在那人心中有一定的分量,懂吗?
我:(拨打电话)喂,你在哪里?来载我好吗?
他:你···
我:我忍够了
他:我···
我:我们的认识的确是一个再完美艳丽不过的邂逅,当时我还不懂事,既然跟你玩起家家酒的恋爱,当时都以为大家是对方的真爱,甚至永恒···不过后来因为种种的因素,我们没再见面,几年后,再相遇,你说你还是秉持着那样的态度;结果有试着在一起过;不过,还是敌不过,当是我错了,好吗?
他:这···
我:听我说,你的条件很很很很好,我不是那朵值得你放下高尚身段和值得你护的花,外面多的是女生,不要永远把自己局限在我的周围,答应我!
他:是的!
我:那就好,我先走了,拜拜
他:拜

别过头,我知道我们都在做同一个动作;都默默地在哭泣,努力抒发自己压抑的感情,我们都是彼此深爱着对方,只是,一方愿意付出,而另一方却不希望接受另一方的付出,矛盾不已。
无论如何,我只能希望在有生之年,不管你在跟哪一个女生交往,哪一个女人步入礼堂,甚至生子···我都会默默地在一旁支持,打气!
因为我知道,换作是你,你也会那样做······而且做得更完美,那已经是我可以伤你心最终的一席话吧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f u reali hav such gd bf, i think u should continue wit him
if not, u will regret forever..
trust me...